主角:鬼:朴燦烈,人:邊伯賢 ┃分類 : 人鬼情結&微甜微虐

好了~最後一篇了~

覺得身體有點累ˊˇˋ

==========分隔線============

有那麼一刻,

邊伯賢覺得自己是什麼也聽不見的。

他看著鬼手舞足蹈,

看著他的嘴開開合合,

耳邊卻什麼聲音也沒有。  

鬼停了下來,看他的表情很是疑惑。  

邊伯賢知道自己的反應可能不太對,

所以他用力去笑,結果真的笑的很輕鬆。  

他想他該說點什麼,於是他問:

“是嗎?在哪兒看到的?”   

耳邊突然

“嗡——”

一聲,

眩暈感立刻席捲全身。

邊伯賢努力站著,熬過那一小段不適,

等頭不暈了,

一切似乎都恢復了正常

現在他能很清楚地聽見鬼在傻笑,

一邊笑還一邊說:

“就是在站台這兒唄。他下車,然後我就看見了。”   

“真巧。”

邊伯賢也笑。  

鬼撇撇嘴:

“巧什麼啊,四年才碰到這麼一次!”

不過抱怨歸抱怨,

他臉上的笑意倒是一點沒減。  

溫柔的,滿足的,帶著孩子氣的笑。  

邊伯賢覺得身體某個地方突然疼起來,

疼的他不得不放輕呼吸才不至於當著鬼的面倒下去。

他淺淺吸氣再輕輕吐出,

過分的壓抑讓說話聲音也變得輕飄飄的:

“那,這次看到他的樣子了?”  

“看到了啊!”   

沉穩的相貌,硬氣的眉目,

邊伯賢很自然地想起曾經看過的那張全家福,

吳家包子舖的全家福。  

“我想我知道他在什麼地方。”

邊伯賢聽見自己這麼說,

語氣出奇的輕快,

“明天就能帶他來見你。”   

“真的?!”

鬼驚喜地歡呼起來,像個沒長大的孩子。  

邊伯賢看的眼裡一熱,

有些話差點脫口而出。  

只是不管差了幾點,

沒說就是沒說。  

“算了,讓他完成願望安安心心走吧。”

邊伯賢苦笑:

陰陽兩隔,談什麼爭不爭的?  

沒有通天的術法,沒有扭轉乾坤的能力,

邊伯賢只是個很現實的小人物。

小人物可以幻想,卻不能妄想:

幻想可以給平淡的生活加點色彩,

妄想只可能傷己傷人。  

夜漸漸深,邊伯賢向滿眼期待的鬼道了晚安,

轉身回家。  

鬼在後邊叫住他。  

邊伯賢回頭:

路燈下的鬼歪著頭笑,明朗的如同一幅暖色調油畫。  

“謝謝你。”

鬼說,

“真的很感謝你。”   

邊伯賢笑笑,不答,只沖他擺擺手,

然後走進陰影中。  

晚風,蟲鳴,一宿無眠。  

 

 

 

第二天邊伯賢早早爬起來,

衝了把臉,換上衣服直奔包子舖。  

吳家開門開的早,邊伯賢到時,

店裡已經有幾個常客邊吃邊聊了。  

老闆娘看到邊伯賢,依舊熱絡地招呼他坐下。  

邊伯賢端著碗豆漿沖她笑:

“余姐,我聽李大爺說你家亦凡回來了?”   

“回來了。”

老闆娘樂出滿臉的花,

“昨天剛回家就往外跑,

今天倒是說要來幫忙——

他能幫什麼忙喲!面都不會和!”   

“那我好歹還能收收錢算算賬啊。”

門口有人跨進來:個兒很高,臉上帶著笑,看起來很溫和。  

“我兒子,吳亦凡!”

老闆娘很自豪,老闆也回過頭。  

邊伯賢木木地盯著吳亦凡,

原先以為會感到的嫉妒不平甚至憤恨卻都沒有出現;

他只是平靜地等到一個合適的機會,

對那個人說:

“你好,吳亦凡,我叫邊伯賢,有件事想請你幫一下忙。”   

吳亦凡很驚訝,卻沒有拒絕。

他甚至好脾氣地跟邊伯賢去了站台,

然後等著邊伯賢開口。  

鬼在吳亦凡身邊興奮地打轉,

邊伯賢勾勾嘴角,笑不出來。

他移開視線,瞪著白晃晃的馬路問吳亦凡:

“這個站台你不經常來?”   

吳亦凡點了下頭:

“我家附近有個站台的。”   

路面被陽光照的刺眼,

邊伯賢眨眨酸澀的眼睛,幾乎流出眼淚:

“四年前這裡發生過一起車禍,你還記得嗎?”   

“記得,我當時在現場……”

吳亦凡猶豫了一下,

“出意外的,是你認識的人嗎?”   

“算是吧。”

邊伯賢輕輕呼出口氣。  

“那你找我……”   

邊伯賢抬眼看他,對方也一臉擔心地看著他。

邊伯賢突然有些洩氣:

這個叫吳亦凡的大男生還真不是壞人,

全身上下都是那種被保護的很好的好學生的單純。  

“那個出車禍的人,”

邊伯賢組織了一下語言,

“他一直想告訴你,他很喜歡你。”  

“啊?”

吳亦凡的臉立刻紅了。  

邊伯賢越發鬱悶:

這麼單純的傢伙……自己怎麼就被那照片騙了,

以為這小子很沉穩呢?  

“那個,”

吳亦凡漲紅著臉,

卻依舊禮貌地直視邊伯賢的眼睛,

“抱,抱歉,我現在已經有女朋友了,

請你轉告她……呃,

等一下,我記得出車禍的好像是個男生……

邊先生你是不是找錯人了?”   

邊伯賢搖頭:

“不是。”   

“啊……”

吳亦凡傻了。  

“噗嗤——”

鬼在他身邊突然噴笑起來。  

那樣的畫面看的邊伯賢也想跟著笑。  

“無論如何,”

吳亦凡咽了咽吐沫,不好意思地撓撓頭,

“請邊先生幫我告訴他,謝謝他這麼喜歡我,

不過我不喜歡同性,而且我已經有女朋友了……”   

吳亦凡說的很真誠,

臨走時他還衷心祝愿那個暗戀他的男生也能幸福。  

“現在怎麼還有單純成這樣的人啊。”

邊伯賢嘆氣。  

“他是個好人。”

鬼說,

“你也是好人。”   

“他不喜歡你,你不難過?”   

“有什麼好難過的!

能讓他知道有我這個人就夠了啊!”   

邊伯賢笑笑。  

鬼飄到他身邊,

滿足地給他一個擁抱:

“謝謝你。”   

“不用。”

邊伯賢搖頭。  

鬼在他耳邊嘆了口氣:

“伯賢,你以後可別像我這樣啊——

有喜歡的人一定要告訴對方,別留著以後後悔。”   

邊伯賢微合上眼。

有什麼在他身體裡衝撞,撕扯著他的內臟,

叫囂地尋求一個宣洩的出口。  

“我喜歡你。”

他輕聲說。  

沒有回答。  

邊伯賢睜開眼

擁抱他的“人”不見了。  

鬼消失了。

站台變成了沒有鬼的站台。 

 

 

 

即使邊伯賢還是每個夜晚都去坐著,

每個週末都去發呆,

再不會有誰輕飄飄落在他身邊。  

再不會有誰坐在站牌的頂上,

著太陽攤開手掌,然後說一聲“夏天了呀”。  

再不會有誰呆呆立在雨裡,

對身邊的一切都不聞不問。  

再不會有誰糾結他帶了什麼當早餐,

再不會有誰每天和他拌嘴。  

沒有了鬼的站台,只是個普通的站台。  

邊伯賢常常在那裡坐到深夜,

有時候他會聽到隱約的嘆息——或許是嘆息吧,

那聲音太飄渺,也許只是風吹過草葉的聲音。

——邊伯賢覺得那可能是女鬼。  

很奇怪的,鬼消失以後,

邊伯賢也看不見女鬼了。  

“所以,也許鬼還在那裡,只是我看不見了?”   

就因為這樣一個不確定的理由,

邊伯賢一天一天地在站台長坐。  

夏天過去是秋天,秋天結束是冬天。  

在站台看雪很寂寞,

或許是因為面對的建築不多,

雪落時,

邊伯賢總覺得天地間只剩下他一個人。  

沒有鬼在的日子裡,生活依舊繼續:

父母身體都好,自己的工作穩定了,

和同事的交往也算正常,

除了那個新人研究生終於還是選擇了辭職,

其他,沒什麼特別的。  

曾經發生過的事,

邊伯賢有時候想來,

都懷疑是自己做的一場夢。  

現在,不過是夢醒了。  

這一天下班,邊伯賢收拾完桌子,準備回家。

隔壁桌的同事咋咋呼呼撲了上來:

“小賢,今晚三缺一啊三缺一!”   

邊伯賢戒備地搖搖頭:

“我還是算了吧,跟你們玩我就沒贏過。”   

“哎呀,人家睡了四年的植物人都能醒過來,

邊伯賢你一定能贏個一兩次的!”   

“這都什麼跟什麼啊!”

邊伯賢好笑,

“我媽快生日了,我得去挑禮物。

你們三缺一干嘛不去找那位女同事?”   

“她?”同事一哆嗦,

“跟她玩牌每次都出事!上一次是電扇掉下來,

再上一次是一氧化碳中毒——

那女人殺人於無形啊!”   

“哪有那麼恐怖。”

邊伯賢躲開他,

“不跟你扯了,我先走了。”   

說是挑禮物,

邊伯賢也不過是去精品店包了條圍巾,

並沒有花多長時間。  

路上的積雪已經清了個七七八八,

公交慢悠悠地開,冷風就從窗縫裡鑽進來,

激得邊伯賢一陣陣哆嗦。  

窗外又開始落雪,鉛灰色的天空下揚揚灑灑的一片。  

車到站,邊伯賢豎起領口衝出去。  

站台的長椅上坐著一個人,

裹著厚厚的羽絨服,一動不動。  

邊伯賢腳下一頓,轉了方向:

“喂,這裡風大,你沒事吧?”   

對方抬起臉。  

邊伯賢手裡的禮盒砸進了雪地。  

“我沒事,只是想在這裡坐坐。”

那個人笑了,臉色有些蒼白。  

邊伯賢不動聲色地撿起禮盒,走到他身邊,

拂開長椅上的雪,坐下。  

那人好奇地側過臉,問:

“我們以前見過吧?”   

“為什麼這麼問?”   

“感覺。”

他笑笑,

“我之前出了車禍,當了四年植物人,

醒了以後很多事都不記得了。”   

“你很幸運。”   

“是吧?我也這麼覺得。”

他的笑容更大,那得意的樣子和以前沒有半點差別。  

“雪很大,”

邊伯賢問他,

“你家裡人就讓你一個人跑出來啊?”   

“我偷溜的。”

他摸摸凍得通紅的鼻子,有點不好意思,

“我記得這個站台。”   

“啊?”   

“好像有什麼人在這裡對我說了一句很重要的話,

我還沒有回答。”   

風向變了,有雪花被捲進邊伯賢的眼睛裡,

然後化成水——不冰,是溫熱的。  

“我是邊伯賢”

邊伯賢伸出手,

“你叫什麼名字?”   

“朴燦烈”   

“燦烈”

邊伯賢笑了,他握住對方的手,說,

“我有話對你說… …”   

“........”   

……   

風大了,雪花隨著風搖。

小小的站台掩在風雪中,

看不清,卻一直在那裡。  

一直都在那裡。

=========分隔線========

 

哭成狗....好美...

 

第二集會繼續的~

 

這篇就不寫心得了

 

會放幾個肉肉文

 

然後再來就是韜凡文了:)

 

所以看完請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汙神卡妤是雨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