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角:鬼:朴燦烈,人:邊伯賢 ┃分類 : 人鬼情結&微甜微虐

來更文=^=

快快更!!!!快快快快!!!

==========分隔線============

作為普通人,邊伯賢自然不可能有降妖伏魔驅鬼除妖的本事;

但普通人有普通人的解決方式,

邊伯賢說要收拾站牌裡的鬼也真不是什麼難事。  

一切只要準備好合適的道具就好。  

比如,吳家剛出籠的青菜香菇包。  

“啊……吳家的包子……”鬼飄在邊伯賢手邊,

眼神直勾勾地盯著他手裡掰開的熱乎包子。  

邊伯賢不動聲色地吹吹包子餡兒,舉止優雅地送到嘴邊,

然後慢條斯理地咬下一小口:

“恩~味道果然不錯!”不枉他特地繞路去買!  

鬼眨巴眨巴眼睛,雙手虛搭在邊伯賢胳膊上,

湊過頭去看包子餡,然後抽抽鼻子,

可憐兮兮地望著邊伯賢以極慢的速度解決包子。  

邊伯賢心裡憋笑憋的內傷,

面上卻還是一本正經,捏著包子一口一口慢慢嚼。  

鬼看著他的動作,然後無意識地跟著開合起嘴巴,

一下一下空嚼。  

邊伯賢的動作頓住了:他的樣子實在是太傻氣,

傻的邊伯賢都不忍心欺負再下去,

只得兩三口匆忙吞掉剩下的半個包子——

其間還被包子餡燙到舌頭。  

“包子……”

鬼一臉快哭出來地盯著邊伯賢的嘴,五官都皺成了包子褶。  

邊伯賢心裡的怨氣瞬間消失了個乾淨,

而充盈起深深的罪惡感:

“我怎麼覺得自己在欺負小孩啊?”   

面前的鬼看著雖然年輕,

但這年輕也絕對沒年輕到能讓人把他當小孩子的地步。  

“難道變成鬼會影響智力?”

邊伯賢不負責任地瞎猜,然後在公交到來時,

在鬼幽怨的目光裡,落荒而逃。  

 

 

 

 

車後,邊伯賢難得幸運地占到一個靠窗的座位。

他習慣地朝站台看:

鬼正哭喪著臉,蹲在站牌下面唉聲嘆氣。  

於是邊伯賢的心情突然就變得很好——

不是幸災樂禍那種低級趣味的愉快,

而是一種泛著柔軟的愉悅,

參雜了從心底漫溢出來的憐惜。  

“明天……就不欺負他了吧?”   

因為這樣的心情,邊伯賢微笑著取消掉了後續的報復計劃,

並開始認真考慮對那個像小孩子一樣的鬼更寬容一些。  

可惜,鬼卻一點也不配合。  

夏季城市的夜晚說不上冷,

於是站台的長椅有時候就會被一些流浪漢當成床。

邊伯賢遇到過幾次,已經見怪不怪。

那天晚上他從車上下來,

瞄見有人坐在長椅上也沒覺得奇怪。  

但等看看清那人在幹什麼時,

邊伯賢立刻就皺了眉:

那人脫了鞋,盤腿坐在長椅上,正大大咧咧地——摳腳。  

這種行為邊伯賢也不是沒有過,

可他的行動地點都是在家,

行動時間都選在獨自一人的時候;

現在猛然在公共場合看到別人這麼做,

即便是晚上沒什麼人,

邊伯賢也覺得不舒服——

尤其是那人還時不時地把摳過腳丫的手送到鼻子底下聞……   

邊伯賢黑著臉就要繞道。  

可他剛抬腳,鬼湊上來了。  

鬼飄在半空中,學著那個流浪漢盤起腿,

然後兩三下脫了自己的運動鞋——那鞋詭異地飄在他身邊。  

他離邊伯賢很近,近的那腳丫子就快碰到邊伯賢的鼻子了。  

邊伯賢不知道他想幹嘛。

雖然理智告訴他這時候應該當成什麼也看不見,

直接穿過他走人,但邊伯賢卻不願意這麼幹。  

他不想從鬼的身體裡穿過去。  

所以他只能站著。  

然後看著鬼一本正經地在他眼皮子底下,摳腳丫。  

“啪!”

邊伯賢清楚地聽到自己腦子裡有什麼繃斷的聲音。  

理智崩潰了,邊伯賢再也想不起要控製表情控制身體,

他僵硬地退開兩步,同手同腳地向住地走。  

“嘿嘿……”

一個陰森森涼颼颼的聲音在他身後笑。  

邊伯賢本能地回頭——一回頭,

就對上雙黑白分明的眼睛。  

鬼咧著嘴皮笑肉不笑,表情說不出的古怪陰險。 

“居然差點被你騙過去了。”

他的手虛掐住邊伯賢的脖子。  

邊伯賢沒動。  

鬼沖他一齜牙,露出兩排白森森的冷兵器。  

邊伯賢看著那兩排白牙,“咕咚”咽了口吐沫。  

威懾目的達到了,鬼滿意地點點頭,

然後一字一頓咬牙切齒地控訴:

“你騙我!你、看、的、見、我!”   

邊伯賢眨眨眼,後知後覺地回答道:

“你有蛀牙……”   

一陣風過,摳腳丫的大叔打了個噴嚏。  

鬼悲憤地指著邊伯賢的鼻子怒罵:

“要不是我碰不到你我一定掐死你!”  

 

 

 

 

“你看的見我……”鬼幽怨地念叨。  

邊伯賢坐在長椅上沒動。  

於是鬼又重複了一遍:“你看的見我……”   

邊伯賢頭疼。  

原先還悠哉悠哉在公共場合做不雅動作的流浪大叔早就被嚇得抱頭逃走了——

雖然邊伯賢長的一點也不具備危險性,

但任誰看到他對著空氣又是瞪眼又是嘆氣,

還時不時說兩句前言不搭後語的話,

都會寒毛直豎的;更何況現在還是大晚上的沒什麼人。  

從目送大叔一路嚎叫著跑遠那刻起,

邊伯賢就堅信自已已經麻木了:

不然他現在怎麼會老實坐在站台裡聽那個變身复讀機的鬼嘮叨啊?  

“你欺負鬼!”   

鬼終於換了台詞,邊伯賢感動得差點流淚。

於是感動非常的邊伯賢終於開口搭話:

“我怎麼欺負你了?”   

鬼恨恨地瞪他,牙齒縫裡擠出兩個字:“包、子!”   

“噗——咳咳咳咳…… ”

邊伯賢立刻掩住嘴,把噴笑硬生生憋成了咳嗽。  

“咳不死你!”

鬼怨恨地詛咒他。  

他又笑又咳了半天才緩過勁:

“你很喜歡吃包子啊?”   

鬼愣了愣,然後警覺地盯著他:

“幹嘛?你還想用這招?告訴你,同樣的招數對老子是不能使用兩次的!”   

“噗……”

邊伯賢又想噴笑,

“你是五小強嗎?”   

鬼回了他一個白眼。  

“放心吧,我不會了。”

邊伯賢又好氣又好笑,

“要不是你之前坐我頭上,我也不會這麼幹。”   

“……”

鬼沉默了,眼珠子心虛地往兩邊瞄,

“誰讓你不承認你看的到我啊,你早說了我也不會那個什麼啊。”   

邊伯賢樂了:“說了你就不會那麼做了嗎?”   

“廢話!”

鬼朝天又是一個白眼,

“就算變成鬼了我也是要面子的好不好!

那麼丟臉的事你以為我很想幹啊?還不是一個人閒的。”   

邊伯賢的笑容滯了滯,難得敏銳地聽懂了對方的意思:

因為沒有人看的見,因為沒有人可以交流,

所以才做些亂七八糟的事來打發時間——鬼就是這個意思。  

邊伯賢突然想起了《荒島求生》)(註:台灣片名譯 : 浩劫重生XD):

電影裡那個漂流到荒島上的人把排球當成夥伴,

每天不厭其煩地和它交談。  

而現在,這個站台就是鬼的荒島。

他對候車的人說話,他做很多惡作劇,

他每天都在這裡,卻沒有人知道,

更沒有人會和他交流——明明有那麼多的人來來往往,

這裡卻只是鬼一個“人”的荒島。  

“你叫什麼名字?”

邊伯賢的語氣不自覺地軟了又軟,聲音輕的就像自言自語。  

鬼沒聽清:“你說什麼?”   

邊伯賢笑笑:“我問,你叫什麼名字。”   

“哦。”

鬼點點頭,攤開手一聳肩,

“忘記了。”   

“呃。”

邊伯賢差點被口水嗆住,

“什麼叫'忘記了'啊!”   “

忘記就是忘記了唄!”

鬼一臉無所謂地飄到他身邊坐下,用手指指腦袋,

“你也知道,車禍這玩意兒容易有後遺症,

名字不記得有什麼奇怪的。”   

可你都是鬼了還玩失憶?  

邊伯賢很想這麼問,但話到了嘴邊卻變了樣:

“那你還記得什麼?”   

“記得啊……記得很多啊。”

他摸摸下巴,表情似笑非笑。  

邊伯賢耐心地等他交代他都記得些什麼,

可等了半天,那傢伙卻挑著眉毛來了句:

“我為什麼要告訴你啊?”   

邊伯賢歪倒。  

鬼很沒良心地揮手趕人:

“聊也聊過了,你也該走了。”   

邊伯賢很無語,可時間確實不早了,

他也只得先回去——反正站台在這兒鬼也跑不掉,

明天還能見面的。

這麼想著,邊伯賢也就不再磨蹭,起了身就往家走。  

“哎哎,那個誰!”   

走出沒兩步,鬼又叫他。  

邊伯賢回頭去看,鬼

“嘿嘿

訕笑

“那個,你明天還吃吳家的包子嗎?”   

邊伯賢壞心眼地回他:

“我為什麼要告訴你啊?”   

鬼撓撓頭,有些扭捏的樣子:

“那個……反正我看你都是在站台吃早飯,吳家的包子又很好吃……所以……”   

“所以?”

邊伯賢莫名其妙,

“所以什麼?”   

“沒什麼。”

鬼迅速地否認掉,一轉身飄回了站牌裡。  

邊伯賢困惑地站了一會兒,然後回家睡覺。

 

 

  

第二天早上,邊伯賢還是繞路去買了吳家的青菜香菇包當早飯。  

“你又欺負鬼!”   

看到他手裡印著“吳”字的塑料袋,

鬼“嗷”一聲撲了過來。

他指著那袋子一副義憤非常的樣子,

可臉上明明白白寫著驚喜。  

“難道他生前跟那家包子舖有什麼關係?”

邊伯賢突然很好奇。  

好奇到把整個週末都耗在了那家陳記包子舖裡。

==========分隔線===========

好了今天多更一點了((是成功的一半啦~哈哈哈XD

明天不知道會不會更~

可能變成兩天一章吧....

我時間越拖越久真的有罪惡感TAT

我還夢到一堆讀者踩著我的身體(嚇QAQ)((精神分裂

對不起!真的對不起!對不起!真的對不起!對不起!真的對不起!

對不起!真的對不起!對不起!真的對不起!對不起!真的對不起!

看完請留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汙神卡妤是雨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