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角:鬼:朴燦烈,人:邊伯賢 ┃分類 : 人鬼情結&微甜微虐

繼續更ˊˇˋ

聽新專!現在特別亢奮呀~

==========分隔線============

 狂的鬼當然不可怕——他又碰不到邊伯賢。  

氣得跳腳的鬼很活潑,或者說很可愛。

於是邊伯賢不厚道地微笑旁觀了會兒他的張牙舞爪,

然後才收拾掉垃圾,道了晚安,回家睡覺去。  

當然,躺在床上的時候邊伯賢還是稍微反省了一下的。  

“不該欺負他的,”

邊伯賢想,

“小孩都是很記仇的。”

這麼想的時候,邊伯賢的嘴角毫無誠意地翹著。  

有人認為,愛一個人就要欺負他。

邊伯賢覺得自己沒這麼變態,

他只是偶爾忍不住想逗逗那傢伙。  

 

 

 

 

第二天早上再去等車,鬼果然氣鼓鼓地不理他,

一見他來就一頭鑽進站牌。  

邊伯賢不動聲色地從人群中擠到站牌邊,

垂下的手指有節奏地叩上它,一下一下堅持不懈。  

終於,被敲煩了的鬼探出頭,不爽地瞪他:

“你幹嘛?!”   

邊伯賢掩著嘴輕聲問:

“還在生我的氣?”   

“哼!”鬼扭頭。  

邊伯賢好笑:“好了,我道歉,別氣了。”   

鬼不理他。  

邊伯賢故作哀怨地嘆氣:

“你要是不想見我,我可以多繞點路換個站台……”   

“你敢!”

鬼憤怒了。

他跳出站牌,指著邊伯賢的鼻子威脅:

“你要是敢躲著我,我就讓女鬼半夜去找你!”  

“哈?”

邊伯賢愣了愣才反應過來,

“女鬼?這裡還有其他鬼嗎?我怎麼沒見過?”   

“當然有。”

鬼聳聳肩,

“只不過她白天不出來。”   

“那晚上呢?”   

“我跟她說讓她晚點出來。”  

邊伯賢繼續問:

“為什麼?”   

“還不是怕嚇到……”

鬼猛地一咬舌頭,不說了。  

邊伯賢眨巴眨巴眼睛問:

“嚇到什麼?”   

鬼不回答,只惡狠狠瞪他。 

邊伯賢被瞪得一頭霧水,還想再問,公交已經來了。  

邊伯賢暈暈乎乎上了車,

然後被一車的人肉擠得越發暈乎。

不過當他歪七倒八地下車時,

他已經想明白鬼沒說完的內容了。  

“還不是怕嚇到你。”   

鬼一定是想這麼說。  

邊伯賢的心情突然好到快飛起來:

這是不是說他對我也有好感呢?  

“一頭熱,情路不順啊邊伯賢。”

女同事惋惜地搖搖頭,收起塔羅牌,

“你們不會在一起的,我勸你最好還是早點認清現狀放手吧。”   

一盆冷水噹頭澆下,邊伯賢很受傷。  

隔壁桌的男同事在資料堆後面沖他打暗號:

“別理那女人 , 算命就沒準過!”  

“可萬一準了呢?”

邊伯賢苦笑。  

人總是貪心不足。原本只說能陪著對方就好,

可一旦對方表現出任何友善,人就會想得寸進尺

想讓對方明白自己的心意,

然後接受,然後回饋以同等的感情。  

邊伯賢問自己:

“我真的能只是陪著他嗎?”   

如果一份感情一直得不到回應,

甚至一直沒有被對方發覺,

那麼付出感情的人會堅持多久?  

而且,為什麼要堅持?  

這樣的問題邊伯賢沒什麼經驗,

他回答不出。他已經過了相信童話的年齡,

他很現實。 

所以現實的邊伯賢決定用瑣碎的工作填塞這些氾濫的情感問題。

 

 

 

  

一天結束,當邊伯賢累的如同半死的狗一樣爬下公交時,

鬼正悠閒地坐在站牌上看月亮。  

“紅色的滿月,”

他咧開嘴,笑出白森森的牙,

“今天晚上百鬼夜行。”   

邊伯賢一個機靈嚇精神了:

“你說真的?”   

“假的。”

鬼撇撇嘴,

“哪兒有那麼多到處跑的鬼啊。”   

晚上有點悶,站台上沒什麼人。

邊伯賢坐上長椅,扯鬆了領口。  

鬼飄到他身邊擠眉弄眼,

似乎完全忘了早上還在生的氣:

“哎,你想不想見見女鬼?”   

邊伯賢有些好奇,他側過臉問:

“真有啊?”  

“廢話,我騙你有包子吃啊?”

鬼沒好氣地回他,

“愛看不看!”   

“我沒說不看啊。”  

“那你就坐這兒等著,我跟她說過了,應該快到了。 ”   

邊伯賢只得老實等著。  

街道很安靜,天上的滿月是詭異的橘紅色。

邊伯賢坐在空蕩蕩的站台上,身邊飄著個鬼。  

一陣悶熱的風吹過,流雲掩住月光,

站台邊的路燈莫名其妙一跳,光線暗了。  

鬼意義不明地盯著他微笑,

邊伯賢突然覺得毛骨悚然——

他的眼角分明瞄到什麼東西緩慢地在馬路上爬,

四肢並用地爬。  

他僵硬地扭過頭,目光落在那東西身上:

身形看起來似乎是女性,長長的頭髮鋪在地面,

亂糟糟地隨著爬行的動作移動,

她的手臂艱難地支撐著前移,

而兩條腿卻以不可能的角度扭曲著。  

她越來越近,快經過站台時,

似乎感受到邊伯賢的視線般突然停了下來,

然後緩緩抬起頭。  

那一刻邊伯賢是真想驚聲尖叫的。  

可那女鬼說了一句話。

她撥拉開滿臉亂發,咧開嘴,說:

“小鬼,這就是你情人?” 

因為這句話,邊伯賢岔氣了:“咳咳咳咳!”   

鬼不滿地衝女鬼皺了鼻子:

“這個玩笑一點都不好笑啊,阿姨!”  

“叫姐姐。”

女鬼一本正經地糾正他,

“我死的時候才二十七。”   

“可你已經死了二十年了。”

鬼對天翻了個白眼,然後轉頭問邊伯賢,

“你咳完了?”   

“咳……呼,好了,咳……”

邊伯賢揉揉發疼的胸口,一點力氣都使不上。

他偷偷看了眼女鬼,頭皮一陣陣發麻:

大學里邊伯賢沒少看恐怖片,

當時看只是娛樂,

邊伯賢從沒想過這個世界上真有鬼會是什麼樣;

後來在站台上遇到鬼,

也因為對方清爽正常的造型而沒聯想起什麼恐怖的東西。  

現在,邊伯賢終於有了一種想高呼“有鬼啊”的衝動和自覺。  

“恩?你怕我?”

女鬼像發現了什麼好玩的事一樣,

陰森森地笑起來。  

邊伯賢咽了口吐沫,嘴角抽搐:

“沒,沒有。”   

“沒底氣。”

女鬼對他表示鄙視,

“不過你還是比這個小鬼好點兒——

這小子明明自己是鬼,第一次看到我還敢尖叫說有鬼。”   

“誰讓你造型這麼驚悚啊阿姨!”

被揭短的鬼立刻蹦起來反擊。  

“叫姐姐。”

女鬼習慣地糾正他,

“再說作為死於車禍的人,

我這樣的造型才是正常的好不好。”  

“這話怎麼說?”

好奇壓過恐懼,邊伯賢忍不住插嘴問。  

女鬼側過臉看他,眼神帶著審視。

邊伯賢硬擠出個笑,努力讓自己直視她,

盡量禮貌:

“那個,如果不方便說的話……”  

“啊?沒什麼不方便說的。”

女鬼撐起上半身,改成坐姿,

“你以前沒見過鬼?”   

邊伯賢搖頭,指指身邊的鬼:

“在他之前,沒見過。”   

“哎?這樣啊……”

女鬼摸摸下巴做沉思狀,

只是沒沉思多久就被滑落的頭髮遮住了臉。

她隨手把長發撩去耳後,

露出的臉美麗到讓邊伯賢感到意外。  

美麗而短暫的事物總是讓人憐惜,

邊伯賢是俗人,自然隨大流。  

“這麼年輕就出車禍,真可惜啊。”

他這麼想著,原先的恐懼漸漸淡了,

再看女鬼時,他已經不用再刻意逼迫自己了。  

女鬼不知道想到些什麼,神情很專注的樣子。

邊伯賢耐心地等她開口,可身邊的鬼卻不耐煩地催她:

“想到什麼了?”   

“恩?”

女鬼揚揚眉毛,

“問我?”   

“廢話!”   

“我在想,你情人跟你一樣,都很奇怪。”   

“我說了這個玩笑不好玩!”

邊伯賢身體僵直鬼在咆哮。  

女鬼毫不在意地擺擺手,不懷好意地笑:

“你急什麼?難道被我說中了?”   

鬼被她氣得噴火,

卻因為離不開站台只能上躥下跳地干瞪眼。  

女鬼樂呵呵地衝邊伯賢一眨眼,

邊伯賢突然就明白了她的意思:

大家都是同道中人——以欺負小孩為樂的同道中人……  

“咳,”

邊伯賢又尷尬又好笑,

一張臉表情扭曲的不行,

“那個,你是想到什麼了?”   

女鬼欺負夠了,終於滿意地點點頭:

“你是個怪人。”

這句是對邊伯賢說的。

“你是個怪鬼。”

這句是對鬼說的。  

“怎麼說?”   

“我之前只碰到過一個能看到鬼的。

那傢伙從小就能看到....嗯,

所以他被人當成瘋子關起來了。

像你這種突然能看到鬼的,我還真沒見過。

至於小鬼你,按說死的時候你是什麼樣,變成鬼就該是什麼樣……

你這個造型可不像是被車撞死的啊。所以……”

她沉吟。  

“所以?”

邊伯賢和鬼異口同聲地問。  

“你們兩個是絕配。

她總結。  

邊伯賢無力,鬼繼續抓狂。  

女鬼笑瞇瞇地沖他們揮揮手:

“好了,不打攪你們了。我還要到前面去,

有機會再找你們聊天!”

說完,她也不等邊伯賢他們回答,

徑自俯下身沿著街道慢慢爬遠。  

“好走不送!有空就去禍害別人,

別來我這兒了!”

鬼滿含怨念地沖她喊。  

女鬼沒停,只有她的笑聲遠遠傳來。  

邊伯賢看著她爬遠。她的動作看起來很艱辛,

雖然明知道她不會真的被堅硬粗糙的路面磨傷,

邊伯賢還是覺得那樣的爬行很疼。  

“她在這條路上爬了二十年了。”

鬼順著他的視線看過去,突然嘆了口氣,

“她說在找她的孩子。”   

邊伯賢一愣:“孩子?”   

鬼點點頭,表情有些黯淡:

“她死的時候懷著小寶寶,六個多月了。”   

邊伯賢沉默了。  

站台一時安靜下來。  

天空中的滿月似乎沒那麼紅了,

揚起的風也帶上涼意。  

邊伯賢默默仰頭看那月亮,莫名其妙地心酸。  

有人說,人死變鬼,是因為有事放不開,

或者怨恨,或者癡戀,

總有個理由讓他們執著地留在陽間。  

女鬼是為了自己的孩子。  

而孤單地守在站台的鬼,

“你是為什麼留下來的呢?”

==========分隔線==========

新專聽著就睡不著了來更文ˊˇˋ

02:01分...

現在先去睡了:)

記得來留言呀ˊˇ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汙神卡妤是雨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