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角:鬼:朴燦烈,人:邊伯賢 ┃分類 : 人鬼情結&微甜微虐

耶嘿!發現我忘記回覆你們了OAO

先更文等等慢慢回覆你們呦>3<

==========分隔線============

回到家,邊伯賢開了半新不舊的空調,

把自己摔進床上,然後發呆。  

他覺得有些不舒服——不是中暑,

中暑的感覺他在當年軍訓時體驗過——心煩、憋悶,

莫名其妙地看什麼都不順眼。

腦袋裡似乎有火車隆隆跑過,

那不存在的聲音讓邊伯賢不自覺捏緊了拳頭。  

邊伯賢知道自己的情緒不太對,

要不然也不會匆忙離開站台

但他不明白自己心裡隱隱的怒氣是為了什麼

鬼終於願意談論他生前的事了,

這很好,說明鬼確實拿他當朋友了。  

這很好啊。  

“所以我到底在氣什麼?”邊伯賢問自己。  

從小到大,邊伯賢很少生氣。

這當然不是說邊伯賢就沒什麼不順心的事,

只是他一向認為憤怒和衝動只會讓人做傻事

他已經夠不聰明了,

傻事還是能不做就不做的好。  

邊伯賢翻了個身,

在記憶力扒拉出上一次生氣的原因,

試圖用來當個參照。可等他想起來,

他就發現兩者完全沒有可比性:

被某個泡菜國在大地震後的幸災樂禍氣到差點在酒吧跟人動手,

和為某個鬼覺得不值,怎麼比?  

“恩?”邊伯賢愣住,

“是因為覺得不值嗎?”   

邊伯賢知道什麼是同情。

同情不是感同身受,即使它是很好的品質,

表達同情時卻容易帶上居高臨下的優越感。

因為雖然很多人拒絕承認,

但人總是以自己富足或相對富足的方面作為衡量標準,

然後才去同情低於這個標準的人——因此,

一些被施與同情的人才會表示抗拒。  

邊伯賢知道這些,所以在試圖幫助別人時,

他會努力表現最大的善意和尊重。  

就像去站台陪鬼聊天。

最初他只不過是經常坐在那兒發呆,

等鬼習慣了,主動跟他搭話了,

他才一句一句地陪他聊——

邊伯賢不希望被鬼認為是同情他不能跟任何人交流才去的。  

雖然就某些角度來看,事實就是那樣。  

邊伯賢不忍心看他繼續每天自言自語,

不忍心讓他繼續落寞地坐在站牌頂端——最初他只是這麼想的。  

但現在有什麼確實不一樣了。  

邊伯賢會為他的遭遇不值,

會為這不值而氣憤——可嚴格說起來,

鬼的經歷裡並沒有那些誰對不起誰誰傷害了誰的狗血。  

有多少人會為了這樣的經歷而替人覺得不值?  

這已經不能再算作同情了。  

“明明連長相都沒看清,為什麼就這麼傻?為什麼一直留在站台?

”邊伯賢對著空氣輕聲問。  

沒有人會回答,被詢問的對像還遠在站台。  

邊伯賢深深吸了口氣,直到胸口脹痛才呼出來。

因氣憤積聚的力量也隨著散去,剩下的只有酸澀的虛軟。  

這根本不是同情了。  

邊伯賢是在嫉妒。  

“為什麼還要一直想著那個人?

既然連自己名字都不記得了,

為什麼不干脆多忘記一點?”   

嫉妒。  

邊伯賢甚至能從自己的聲音裡聽出來:

那幾乎尖刻的語調根本就是另外一個人的,

陰沉,帶著惡意。  

“明明現在能看到他的只有我啊……”   

邊伯賢摀住臉。

他的眼眶突然熱起來,鼻子也跟著發酸。  

“同情還是暗戀?”

被丟到腦後的夢境又轉回來,

黑禮帽下的笑臉模糊不清。  

邊伯賢輕輕抬手,落在“同情”上,

然後毫不猶豫地擦掉它。  

“真是瘋了。”

邊伯賢苦笑,

“居然會喜歡上一個鬼……”   

泛著苦澀的潮水湧上來,

淹過他的腳,他的腰,最後沒過頭。  

“算了,就這樣吧……”

邊伯賢想。  

再睜開眼睛時,

窗外囂張的太陽已經不見了踪影。  

邊伯賢迷迷糊糊地摸過手機,

對著屏幕上的數字瞪了三分鐘才終於反應過來:

“啊?已經九點了?!”   

他跳起來,迅速​​地理平睡皺的衣服,

然後衝出門。  

路燈下的站台上零星幾個人在等車。  

邊伯賢上氣不接下氣地奔過去,

無視別人怪異的打量目光,

徑自轉來轉去找“人”。  

“我還以為你不來了。”

鬼蹲在站牌背光那面,不爽地撅著嘴。  

“抱歉,睡過頭了。”

邊伯賢笑笑,

突然覺得對方沒好氣的表情也很可愛。  

鬼翻了個白眼,蹲著沒動。  

邊伯賢的心情卻一下子變的很愉快。

他的手虛虛揉上鬼的頭頂,

語氣是連自己都受不了的輕柔:

“對不起,下次不會了。”   

“呃……你能不能正常點說話?”

鬼瞪他,黑白分明的眼睛滿是警惕。  

邊伯賢點頭。  

“恩,今天聊點什麼?”   

“隨便啊。”   

……   

特別,就是鬼眼中的香菇青菜包,

就是只有邊伯賢看的見的鬼。 

邊伯賢一直認為,

喜歡上一個人就是要對他要一 ​​點,

再好一點——但怎樣做才是對一個鬼好一點?  

邊伯賢很困擾:

晴遮陽雨打傘,天冷加衣,天熱防暑……

似乎都跟鬼沒什麼關係。

至於送禮物請吃飯,

好像也只能換來鬼哀怨的眼神。  

約會永遠是在站台,包子永遠他吃鬼看。  

邊伯賢鬱悶地抬起頭,問:

“如果我把包子燒給你,你能吃到嗎?”   

鬼眨眨眼,搖頭:

“不知道,沒試過。”   

“那今天晚上試試看?”   

邊伯賢覺得有希望,鬼也很期待,

於是這事就這麼定下了。  

晚上夜深人靜時,一個黑影鬼鬼祟祟摸上站台,

抬手在站牌上連扣三下:

“摳摳摳。”   

“喂……”

鬼嘴角抽搐地探出頭看他,

“你當是地下黨街頭啊?”  

邊伯賢乾笑。  

鬼不能離開站台,

邊伯賢只能把“作案”工具都帶上站台。

鬼飄前飄後地圍著他打轉,

一雙眼睛直直盯住他手裡的動作。  

邊伯賢一樣一樣把東西拿出來:

包子,打火機,紙,還有一隻不銹鋼的小盆子。  

夜裡沒什麼風,

邊伯賢很容易就把引火的紙點燃,

丟進盆裡,然後小心地把包子放進去。  

“快點快點!”

鬼趴在邊伯賢肩頭,興奮地對著火光催促。  

可惜雖然他叫的歡,包子卻不配合。  

夏天裡吃的大多放不住,

邊伯賢的包子在冰箱裡待了一天,

加上本身水分就不少,剛被放進小火堆裡,

它就在一陣青煙裡壓滅了火光。  

“邊伯賢……”

鬼幽怨地瞪邊伯賢,

拖長的聲音很有些鬼片裡陰森森的感覺。  

邊伯賢聽的頭皮發麻,只得迅速往盆裡填紙點火。  

火光跳躍,包子在火堆裡忽隱忽現。嗆人的黑煙騰起來,

邊伯賢一邊咳一邊繼續塞紙。  

“幸好這裡比較偏,幸好晚上沒有人。”

邊伯賢淚流滿面(嗆的)想。  

“包子啊~”

鬼陶醉地自言自語,

“老子已經四年沒吃過包子了……”   

邊伯賢有些好笑,又有些心疼。

他偏過頭看了鬼一眼,然後加快了手裡添紙的頻率。  

“要是能讓他吃到就好了。”

他想。  

但世事總是不盡人意。

折騰了兩個小時,羅棋帶來的紙都燒光了,

鋥亮的小盆也黑了,

包子更是被燒得面目全非

可什麼也沒有發生,

鬼的手裡什麼也沒有出現。  

他看看盆裡焦黑的一團東西,

再攤開自己的手上下翻看,表情疑惑又迷茫。  

邊伯賢很內疚:

“抱歉,好像沒什麼用……”   

“恩?哦。”

鬼應了聲,無精打采地垂下頭。  

邊伯賢胸口悶悶地疼起來,

他匆忙地笑起來,

提議道:

“或許不應該燒的——別人都是把東西供在那兒,對了!

是不是還要燒香?我家鄉那邊的老人都說應該要燒香的……

我剛才忘記了……要不然明天我再……”   

“不用了。”

鬼搖搖頭,打斷他。  

邊伯賢不再說,只是擔心地看他。  

鬼倒是笑了,露出兩排白白的牙:

“吃不到就吃不到,反正我都當鬼四年了也沒見怎麼樣啊!”   

“對不起……”邊伯賢對他說。  

鬼湊到他眼前,笑容不變:

“你不用道歉啊!今天的事原本就是我太貪心了。

我倒是該謝謝你——我在這裡這麼久,

你是唯一一個看的見我,還為我做這麼多事的人。”   

“伯賢?”他問,

“為什麼要對我這樣一個鬼這麼好?”   

為什麼要對你這麼好?邊伯賢笑了。  

“因為我喜歡你。”

他想這麼答,卻終於只是笑。  

說出來又有什麼用?

人鬼殊途的道理邊伯賢又不是不知道。  

能怎麼樣呢?還不如自己多費點心,

盡量對他好一點——現實慣了的邊伯賢就是這麼想的。  

所以在面對鬼的疑問時,他摸摸鼻子,

努力讓自己看起來真誠點:

“對朋友好點兒,不對嗎?”   

“朋友啊……”

鬼重複了一遍,滿意地點點頭,

“伯賢呀,你還真是個有趣的人!看的到鬼,

不但不害怕,還願意跟鬼作朋友,你還真特別!”   

“比你的'香菇青菜包'還特別嗎?”   

有那麼一瞬間,邊伯賢差點問出口。

但良好的自製力再次發揮效力,他什麼也沒說。  

“說起來,”

鬼摸著下巴,挑著眉梢打量他,

“你為什麼不怕我?”   

邊伯賢一愣,不厚道地反問:

“我為什麼要怕只會惡作劇的小孩?”   

“……邊伯賢!!!”

==========分隔線===========

好像有點虐伯賢....

算了=^=反正沒虐到狗血

嗯....還是要來寫伯賢一樣被車撞

然後讓白白跟燦燦告白...

算了....這種是我做不出來=^=

而且這樣反而滿甜的...我是要虐讀者!!!

太久沒來更文現在大半夜的...

真的好恐怖這又是寫人鬼

我要去睡覺了

記得來留言呀ˊˇ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汙神卡妤是雨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