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角:鬼:朴燦烈,人:邊伯賢 ┃分類 : 人鬼情結&微甜微虐

呵呵呵呵呵~誰挖的坑

我回來了!!!QAQ

親愛的讀者大概都飛了

==========分隔線============

同情和戀愛。  

醉酒晚上的主題夢。  

夢裡鬼穿著古板的黑禮服,頭上禮帽頂到天花板,

手裡教棒敲上黑板,板面上兩個血淋淋的選項。  

“你是同情我還是暗戀我?”

鬼咧開嘴,白森森的牙齒沾了血,猙獰地對著邊伯賢笑。  

邊伯賢腳一蹬,嚇醒了。  

“都是些什麼亂七八糟的夢啊啊……”

他捧著腦袋哀號——不是煩的。疼的。  

邊伯賢酒量不很好,三瓶啤酒就能倒。

於是在被三瓶啤酒放倒的第二天早上,

他的腦袋快疼炸了。  

“不會喝你喝那麼多幹嘛!”

鬼對他的痛苦處境堅決貫徹幸災樂禍的態度,

“受罪了吧?活該了吧?”   

“別說了……”

邊伯賢蔫蔫地倚在站牌上,

耳朵裡嗡嗡聲不斷,

“好吵……”  

鬼翻了個白眼,飄飄忽忽盪到其他人面前做鬼臉。  

邊伯賢半睜著眼旁觀。  

鬼的舉動很幼稚:明明知道別人都看不到,

他還是樂此不疲地在每個候車人面前擠眼吐舌頭,

把自己好好一張臉扭曲成各種匪夷所思的形狀。  

“又沒人能看見——不覺得無聊嗎?”

邊伯賢搖搖昏沉的腦袋,有氣無力地問他。  

鬼沒聽見,倒是身邊突然“唰——”一聲響。  

悶熱的人堆裡突然吹進來幾縷涼風。  

“恩?”

邊伯賢后知後覺地抬眼掃掃四周……

原本在他身邊站著的人都退到了幾步外,

人滿為患的站台上,邊伯賢周圍硬是空出一圈來。  

邊伯賢的太陽穴一跳一跳地疼:

果然喝酒會誤事——又忘記要掩飾一下再跟那傢伙說話了!  

所幸公交這次來的及時,

眾人一窩蜂地往車門裡擠,

倒是沒什麼人有閒情再去管邊伯賢異常的自言自語了。  

邊伯賢鬆了口氣,跟著大部隊就向車上沖。

可宿醉的效力畢竟還沒過去,

戰鬥力不如人的邊伯賢沒擠兩下就被誰用力向後邊一撥拉,

腳下一歪,就一屁股往地上坐了個結實。  

這一跤跌的猛了,邊伯賢疼的差點飆淚。  

可公交司機不相信眼淚。

眼看著車上人口密度再創新高,

司機大哥手下一按,就要關門走人。  

邊伯賢“嗷”一聲彈起來,連滾帶爬地撲到門上:

“師傅!師傅您慢點!”   

司機師傅居高臨下地瞅了他一眼,

倒也沒為難,開了門讓他上車。  

邊伯賢好容易爬上車,還沒站穩腳,

就被人擠扁在了 ​​車門上。  

車門玻璃絕對不能說是乾淨,

但它畢竟還是透明玻璃。

於是透過滿是指紋的車門玻璃,

邊伯賢依然能很清楚的看見鬼。  

鬼就站在他剛才摔倒的地方,身體還有些彎,

向斜下方伸出的雙手也沒有垂回身側。  

這樣的姿勢很奇怪,

奇怪得讓邊伯賢忍不住胡思亂想。

“難道他剛才想扶我?”

邊伯賢搖搖頭,

“怎麼可能!他又碰不到我……想多了吧!”   

可不知是不是隔夜的酒精作祟,

邊伯賢分明聽到心裡有個聲音不死心地追問:

“如果是呢?如果是呢?”  

如果是啊……他抵著車門,

心情莫名其妙開始好轉。  

“同情還是暗戀?”

夢裡血紅的選擇題突然在他腦中回閃,

黑禮帽下的詭異笑臉似乎就在眼前。  

邊伯賢嘴角一抽,剛剛好轉的心情又跌回谷底。  

“一定不能再喝那麼多酒了……”

頭很疼,心很煩,邊伯賢很鬱悶。  

一天不順。  

先是遲到,再是記錯了訂單號,

雞飛狗跳了一整天,邊伯賢鬱悶得直想撞牆。  

他不聰明,從小就不是耀眼的那類人。

工作了,也只是剛好能完成自己的任務,

而且雖然一直勉強自己去應酬,

他依舊習慣不了那些不得不做的“交際”。  

除了 ​​父母,沒有人看重他;

除了自己,沒有人想了解他。  

有人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閃光點。  

邊伯賢當然也有。

他勤奮,認真,有責任感,有同情心,

只是沒有人打算來發現他的閃光點。

 

 

  

在夜裡回家的末班車上,

邊伯賢深深嘆了口氣,突然有些悲觀:

“難道就這樣過一輩子嗎?”   

在還能被稱為熱血的年紀,

邊伯賢也對未來有過壯麗的幻想;

而現在,他只是蟻穴裡最普通的一隻工蟻。  

“算了,不想了……我只是累了才會這麼想。休息一晚上就好了……”  

“吱——”

車停下了。  

邊伯賢疲倦地下了公交,無精打采地準備回家。  

“喂!邊伯賢!”  

有人叫他。  

邊伯賢慢慢抬起頭:是鬼。  

鬼飄在他面前,表情古怪。

“你怎麼了?”

他問,

看起來好像很累啊。”   

邊伯賢勉強地笑笑:“沒事。”   

鬼無視他的敷衍,自顧自地咋呼:

“難道是早上摔的?沒道理啊,

你摔的是屁股又不是腦袋!還是說,會轉移?”  

邊伯賢默默望天。  

“對了,今天這裡有個小車禍哦!”

鬼很興奮,語速飛快,

“有人酒後駕車撞上站台了,幸好當時沒什麼人,不過那輛跑車全毀了……”  

邊伯賢安靜地聽,

看著鬼在他眼前手舞足蹈——然後,

很奇怪的,

那些壓在他胸口的負面情緒就成了太陽底下的雪,

一點一點漸漸消融不見。  

“其實我也不是那麼普通。”

他想,

“我還能看見鬼。”   

只有他一個人能看見站台上的鬼。  

只有他能看見的鬼。  

這樣的想法讓邊伯賢突然有些緊張:

就好像,有什麼變得不一樣了。 

不一樣,就是特別;

特別,就是鬼眼中的香菇青菜包。  

“為什麼呢?”邊伯賢很困惑。  

週日早晨的太陽已經很厲害,

有事的人早早趕了早班車離開,

站台一下子便空了出來:

在普通路人眼裡,

那裡只有個滿頭大汗的青年有一口沒一口地啃包子。  

但在邊伯賢眼裡,

他身邊還蹲著位含情脈脈的鬼——當然,

鬼含情脈脈的對像是放在長椅上的包子,

而不是邊伯賢。  

“多漂亮啊……”

鬼捧著心讚歎,

“看這皮,這褶兒,藝術品啊!”   

邊伯賢嘴角抽了兩抽,沒搭話。  

鬼愛戀地隔著空摸摸雪白的菜包,嘴裡又是一聲嘆息:

“唉……”   

太陽很大,邊伯賢很寒。  

他幹嚥下嘴裡的東西,哭笑不得:

“我說……你不至於吧?不就是個包子嘛!”   

你知道什麼!

鬼瞪他,一臉被冒犯了的不爽,

它是不一樣的!是特別的!”  

邊伯賢不解:“為什麼特別?”   

聽到這個問題,鬼的表情變了——

如果說一直以來他的表情都是在痴傻到蠻橫這個區間內變動,

那麼現在,他突破了!他從蠻不講理瞬間變成嬌羞了……   

“喂!你那是什麼表情!”

嬌羞的鬼嬌嗔道。  

邊伯賢夢遊般托起自己的下巴合上嘴:

“沒什麼,您繼續……”   

鬼深情地看著包子,

說:“你先幫我把它掰開——我看看今天的餡兒怎麼樣。”   

邊伯賢默默望天。  

等他照做了,鬼滿意地點點頭,

開始解釋:“其實我原來不喜歡香菇的,

吳家的包子也只吃過兩次……”

他頓了頓,想是在回憶什麼。  

邊伯賢不做聲,默默等著。  

“喂,伯賢”

鬼問,

“你相信一見鍾情嗎?”   

邊伯賢搖搖頭:

“我相信日久生情。”   

“我猜也是。”

鬼笑笑,

“以前我也不信一見鍾情這種東西的,但真到那一天,想擋都擋不住。”   

“生前的事我只記得大概,好像是因為什麼事,

我鬧了次離家出走。”

他敲敲腦袋,一副努力回憶的樣子,

“第一次離家出走沒經驗:身上錢是帶了不少,

可惜不記得財不露白,沒到第二天就被人搶了,

好像還被打的挺慘。”

他不確定地皺起眉:

沒什麼印象了。”   

邊伯賢輕輕“嗯”了聲,

問:“後來呢?”   

“後來啊……”

他指指腳下,

“後來就莫名其妙地遊蕩到這兒了唄。那時候好像天還挺冷,

我在這椅子上躺了一晚上,又累又餓,

身上還很疼,然後第二天就發燒了。”   

“挺傻的吧?”

他笑。  

邊伯賢笑不出來。  

“其實我也記不清那個人的長相。

畢竟燒的厲害,睜了眼睛也只看的到滿天金星。”

鬼的手指一下一下去戳包子,

每一下都停在離包子還有半個指甲的位置。  

“那個人幫了你?”

邊伯賢順著他的敘述往下猜。  

鬼點點頭:“他給了我兩個包子,

還報了警——說起來,

那是我第一次吃香菇,

很好吃……挺奇怪的,明明生病會沒胃口,

我那時候卻覺得那 ​​兩個包子好吃到讓人想連舌頭都吞了……

難道是因為太餓了?”   

陽光已經又亮了些,打在鬼的身上,

看起來就像是他本身在發光。  

邊伯賢瞇起眼睛看他,嘴里莫名其妙有些發苦:

“這就是你說的那個一見鍾情嗎?”   

“是吧。”

他咧開嘴笑,笑臉在陽光裡透明得幾乎看不出,

“明明連他長什麼樣都說不出來……

我後來來找過他好幾次,

不過不知道姓名也不知道長相,根本找都沒法找。

倒是找到那家包子舖了——恩,其實香菇也挺好吃的。”   

邊伯賢扯扯嘴角,算是笑了:

“然後呢?”   

“然後,還是在這裡,我又看到他一次,就在馬路對面。

正臉都沒看到,但我就知道是他。”

鬼摸摸鼻子,有點不好意思。  

“再然後呢?”  

“再然後我就變成鬼了。”

他撇撇嘴,委屈地繼續隔空戳包子,

“就差一步了!那輛卡車跑那麼快做什麼啊……”   

邊伯賢坐在夏天熾熱的站台裡,

每一次呼吸都伴隨著被灼傷的痛。

手裡沒吃完的包子再沒有吸引力。

他默默看著它,最後決定把它送給垃圾桶。  

“哎?不吃了?”

鬼可惜地嚷嚷。  

邊伯賢背對他應了聲:

“吃不下。太熱了,我先回去了,晚上再來陪你。”   

“你說的啊!”

鬼興奮地跳起來,

“到時候可別放我鴿子! ”  

“不會的。”

============分隔線=============

好像有點小虐我家白白了

有人問我這篇會有肉嗎....

我想說"沒有!!!"

但故事第二集我會寫的~到時就會有肉了((耶嘿

話說二巡首爾場真的好棒呀!!!!

白白哭的瞬間我也飆淚

然後燦燦去安慰白白的時候

燦白狗的各種畫面又出來了AUA

看完文章或想我的請留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汙神卡妤是雨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